匿名胖子过着平静的生活

(已停更,号保留)存jojo同人以及蛇精病脑洞的号,友好调侃的评论必回,喜欢被红心蓝手(*´艸`*),海棠代发作者“猛虎与傻狼”,唯某角色粉和唯cp粉谨慎关注。茸米不逆,专注强强甜文(*´艸`*)

【jojo同人】信仰者的幸福彼方8、“乔瑟夫”与霜之流法

【试着重现二乔的战斗智商,虽然是装着他思维的柱之男复制品,但也想看乔瑟夫再次驰骋战场,私心给乔瑟夫·乔斯达先生打个tag作为致敬】

乔瑟夫一直在研究这具身体的极限:在他发现自己可以随意变形之后,便试图模仿其他三个柱之男的流法。


首先是卡兹的。


从手臂上伸出刀刃并不困难,不知是否因为这具身体只是复制体的缘故,刀刃的杀伤力并不强,不仅钝,还不够坚硬,也无法像卡兹那样折射光线。


第二个尝试的,是艾斯迪斯的炎流法,高温可以模拟出来一半而已,虽然只有二百度,但足够将人烫伤甚至杀死了。


最后是瓦姆乌的风,由于桑塔纳的体能太弱,最多能像操纵风流的拉奇一样将不太重的物体吹飞,而无法同当时的瓦姆乌相比,只是擦边都能把柱子削下一块。


单纯模仿肯定行不通,乔瑟夫也知道,但他这人就是乐意走捷径,在给自己打气之后,还是决定自己开发流法。


他想到了自己生前那具身体所使用的波纹。


以及曾经听史比特瓦根说过的、dio的能力:蒸发人的水分,使水汽快速带走人体的热量,从而将人体冻住。


“可恶啊……dio!我可不会感谢你!”乔瑟夫恨得咬牙切齿,但他不得不接受目前的灵感来源。


乔瑟夫立即将众人召集到空地上,向众人宣布试验自己的想法。


“我的流法,就让它来作我的流法吧!”乔瑟夫说着,对乔鲁诺喊道:“丢一个生物给我!”


乔鲁诺捡起一块石头:“黄金体验!”附加替身能力之后,将它丢向乔瑟夫!


石头在空中转了几圈,变成一只青蛙,照着乔瑟夫的脸扑去!


乔瑟夫深吸一口气,凝神看着那只朝自己飞来的青蛙。


他本来就可以直接吸收生命体的生命力,现在只是为了试验自己的想法,而故意让青蛙活着。


青蛙在进入乔瑟夫眼前大约三十公分的范围时,身体突然迸溅出几道血线!


“呼——”乔瑟夫呼出一口空气,众人眼睁睁看着青蛙骤然在半空中停下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冻住!


米斯达深吸一口气:“这家伙让我想起暗杀组那个急冻男……”


“不一样。”乔鲁诺双眼一瞬不瞬地盯着乔瑟夫。


倒放录像的波鲁那雷夫点头应和:“是的,乔瑟夫先生是将水汽从生物体内逼出,让它带走生物身上的热量,这些热量会化作生命力被桑塔纳的身体吸收,从他体内轮转一圈之后再吐出……”


“真是……”米斯达抱紧自己手臂,打了个哆嗦:“冷上加冷啊,看着都觉得难受……”


不仅如此。


被冻住的青蛙身体内部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!


不过一秒,青蛙的身体竟然炸开了!空中出现一朵海胆模样的冰晶球!


“控制冷气的流法。”乔瑟夫伸出手,接住那团像个红色海胆的冰晶球,转身对众人说:“是——‘霜’之流法!”


众人不禁倒吸一口气。


失效的黄金体验能力让青蛙变回了石头,碎成粉尘落在地上。


乔瑟夫双臂抱胸,站在空地中央,桑塔纳的身体健硕俊美,身上蒙着的霜气映射着皎洁月光。


“啊,这身姿……”拉奇不禁感叹:“像是月下之神啊……”


乔瑟夫转头笑道:“过誉了,拉奇小兄弟,这不过是一具怪物身体的复制品而已。”


乔瑟夫放下手臂,对乔鲁诺说:“接下来是攻击距离,以及攻击范围的测定。”


乔鲁诺并不着急,他请乔瑟夫先说明一下这个流法的原理。正如波鲁那雷夫推测的那样,乔瑟夫利用身体里的液体,在空中布满连接着身体的急冻液,喷洒出去的瞬间凝结成极其细小的冰柱,等生物撞上来时,利用急冻液吸取生物的热量与生命力,然后将体内产生的急冻液返送回被吸收了生命力的生物体内,从血管里开始凝结成冰霜,最后整个炸裂开来!


只要加速体内的血液流转速度,就跟艾斯迪斯那样,他可以此制造高温血液,而乔瑟夫只需要快速流动的血,且不能产生过高温度。


早人指着一台高尔夫球发球机,对乔瑟夫说:“那就用这个吧。”


阿布德尔主动站在发球机前,对乔瑟夫说:“我们没有那么多生物,就用这个替代吧。”


他肩膀上的玄凤鹦鹉飞下来,落在发射口上方,用鸟喙轻轻啄发射口。


“玄火,小心别被打到了!”阿布德尔提醒着,拉下发球机的手动操作杆。


射出来的球竟然在半空中着火燃烧!


乔瑟夫操纵桑塔纳身体的复制品,后跨一步,双手手掌一前一后摆出进攻姿势。


凯撒的心跳突然停止半秒,他的灵魂里本来就残留着西撒的记忆,此时他竟然觉得:眼前这人就是乔瑟夫本人而不是什么复制体!


“jojo……”凯撒捂住嘴,别过头去。


乔鲁诺斜眼瞥去,很快又将注意力拉回乔瑟夫身上。


火球快速靠近乔瑟夫,他肩膀一转,换处于后方的手掌,推出身体凝结出的冰晶碎片。


“万物都有相生相克,但是,水一定能克火吗?”早人呢喃着,抬头看去。


“唔!”波鲁那雷夫睁大双眼,震惊地从喉间发出一声低呼。


火球依旧在达到乔瑟夫面前的时候突然停止,被一层晶亮的物质包裹在其中,火焰很快熄灭,空中只剩下一个烧得发黑的球。


“利用冰晶制造寒冷真空环境让没了氧气助燃的火球熄灭吗?”早人嘴角勾起一抹笑容:“有趣。乔瑟夫先生,您果然,威风不减当年!”


“但是只有一个火球。真是贫弱的攻势啊。”乔鲁诺微微偏过头,碧绿的眼眸里闪过一丝轻蔑。


“你还不明白吗?能够冻住一个,再来十个百个都不成问题啊!”凯撒激动地说。


“呵。”早人和乔鲁诺同时发出冷笑。


“那就看看有没有问题吧!”阿布德尔往发球机里塞进十个球,掰动手柄。


站在发球机后边的拉奇控制着炮口,十个球前后从不同方向射向乔瑟夫,玄火抢先起飞,燃起火焰的双翼从球上掠过。


十个燃烧的火球朝乔瑟夫飞去,他能控制住吗?!


乔瑟夫深吸一口气,长叹一声,双腿岔开站直,一手背在身后,一只手臂伸直,肘部微弯,手掌握拳,只伸出食指和拇指,食指指尖对准十个火球。


“站立单手据枪姿势!”米斯达惊道。


“Nice shot!”波鲁那雷夫不禁叹道,在他感叹的瞬间,十个火球被不明物体挨个击落!


乔瑟夫收回手,轻轻用食指指尖点点额头,双眼里闪耀着睿智的光芒:“接下来,阿布德尔,你要说的是——没完呢!”


阿布德尔一惊,顺手掰下发球机手柄一边大喝道:“没完呢乔瑟夫先生!”


虽然没有一百个,但几十个火球也不是光凭乔瑟夫的“手·枪”就能击落的。


乔瑟夫双眼一瞪,深吸一口气,突然转身就跑!


众人见状呼吸一窒。


“果然是你的画风!老流氓!”凯撒百感交集。


但是就算桑塔纳的脚力也比不过发球机射出的物体。


“喂!追上了!”波鲁那雷夫额头渗出冷却液。


乔瑟夫垂头,自信地勾起嘴角。


“你们以为我是在逃跑吗?”乔瑟夫猛然回头,举起双手,对准那几十个火球:“冰风暴!”


小型龙卷风从乔瑟夫双臂间生出,裹挟着冰霜的风暴将火球尽数卷入其中!


灭火的同时,连飞行轨迹也被打断了。


“波鲁那雷夫,回放。”乔鲁诺沉着脸说。


波鲁那雷夫不敢怠慢,急忙摁住机械眼镜上的回放按钮。


“没猜错的话,空中已经被他布满了网。”乔鲁诺平静地说。


“是的!那些是……!”亮晶晶的全都是凝结成冰的细丝!而且是血红色的!


“没发现火球的速度是在除了空气阻力原因之外、还有其他外力原因导致而下降的话,是你们修行不够。”早人笑着说。


乔瑟夫叹了口气,无奈地摇头:“我的一把老骨头啊……”


阿布德尔惊喜地看着乔瑟夫,拉奇走回凯撒身边,顺手拿出一张纸巾摁在好友脸上。


“真的只是为这具身体注入思维而已吗?早人?”凯撒回头看向早人。


“啊,当然。”川尻早人微笑着说。


计谋头脑:川尻早人,决策头脑:乔鲁诺·乔巴纳,战斗头脑:乔瑟夫·乔斯达。


“胜券在握,我有这种感觉啊!”波鲁那雷夫激动地望向朝他们缓缓走来的“桑塔纳”,这高大的非人人型生物,实在是太过强悍了!如果能够觉醒替身能力,那一定是高手中的高手!


“刚才的战斗记录,我想看看,可以吧波鲁那雷夫?”乔瑟夫对波鲁那雷夫说。


“当然!”波鲁那雷夫愉快地回答。


乔瑟夫对波鲁那雷夫说:“别高兴得太早,我感觉dio如果真的留下了后路,那一定是极难对付的。和以前一样,做好死的觉悟吧!”


波鲁那雷夫浑身一震。


死亡……他当然已经做好了死的觉悟,但是……


“抱歉,乔瑟夫先生。”乔鲁诺双臂抱胸,冷漠地对他说:“我们,至少我和我身边的人,都能笑到最后。我来这里的目的,不是为了送死,而是为了活着。”


乔瑟夫转头与他对视。


“活着,才是我的觉悟!我坚信我们能够开辟出光明的道路!”


乔鲁诺眼里的坚定,震慑到了乔瑟夫。


他垂下头,轻笑一声:“对,我也该转变一下观念了。活着,我们都要活着,活得好好的!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8)